close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TECO 東元】iFans 16吋DC節能遙控電風扇,話說都入秋了還在買什麼電扇啊?

其實我自己也是買到一把火~大家一定很納悶買到一把火????原因是我家老白......我家老白是個很淺眠的人;

一點聲響就會讓他睡不著,加上他睡前也不能有太吵的聲音不然會無法入睡,他白天上班是做勞動工作而且要開一整天的水肥車~

中午並沒有午休時間唷!正常人因該會累一整天晚上就寢躺下不用幾分鐘就睡死了~ 哈哈....剛好我就是這種人!

我是每天躺下去不用3分鐘馬上睡死,而且就算家門外面遭小偷或像今年初台南大地震半夜我是被我家老白踢醒的.......

上星期我家對面那戶半夜遭小偷,聽說我家連住3樓的小叔都被吵起床觀看,我家老白當然更是早就被吵到去陽台觀看情形~

而我完全一覺到天亮是隔天老白遇到我小叔小嬸在聊昨夜4點多對面被闖空門的事,我完全狀況外.......因為我真的完全不知道啊!就完全沒聽到怎麼會被吵醒呢!

聊回正題話說電風扇,自從去年我家老白在大買家買一台國際牌DC直流立扇回來吹後~只要有去大賣場就又會跑到風扇區看電風扇,還會跟我說買哪台回家吧!

我一直跟他說房間電風扇又沒壞還能吹幹嘛又買....去年才買一台,他還是會莫名叫我買風扇常為了這問題搞到我們都不爽.....

我房間原本都是用傳統電風扇,平均3~4年我家老白就會換一台,所以我們都買1000左右的風扇,畢竟我常覺得又沒壞幹嘛又買新的,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我家老白的問題 

DSC_0520[1].JPG

大概13天前有晚都關燈要睡覺了,突然間我家老白突然像是吃錯藥一樣大聲罵明天妳就去給我買電風扇回來,現在把這支切掉不要吹了~吵死了我要怎麼睡......這台依娜卡用了大概4~5年了,他是一台很一般般的傳統電風扇,只有3個風速按鈕(強.中.弱)

這種一般風扇我相信大家都知道他就是有嗡嗡的小小馬達聲.....我自己覺得還好啊!但老白就一點都不好了

因為他的國際牌是只有微微的風聲,不會有馬達聲,但相對的風力也是有差啊! 像依娜卡的風力弱跟國際牌最大的風力超不多

國際牌因為是DC直流靜音馬達所以根本沒馬達聲出現.....當然~國際牌去年花了快3張小朋友囉~去年我看到價位時都快傻了我記得28XX電風扇要不要這麼貴阿?

老白有跟我保證這次這台會用到壞才換,他說雖然貴但用的久電費又便宜,貴點值得,畢竟夏天晚上睡覺開冷氣加2台電扇電費能省多少是多少,想想也是啦!

因為我們是跟公婆同住,電費是婆婆繳錢,有跟婆婆提蠻多次電費部分讓我們跟小叔分攤就好,但婆婆始終說電費她還負擔的起,其他水費瓦斯費.家用維修再我們2家負擔就好,所以導致我兒子房間沒裝冷氣~夏天他就會來跟我們睡讓他打地鋪,到秋冬不用開冷器時再回去他自己的房間睡~

DSC_0432[1].JPG

雖說打地鋪但還是有幫他墊一個軟墊好隔離地氣,畢竟過敏又氣喘 睡地上是萬萬不得已~

DSC_0431[1].JPG

隔天馬上去MOMO買電扇,因為小孩很怕熱前一晚老白下令只吹一台電風扇,因為這陣子台中的夜晚其實睡覺把落地窗打開吹2台風扇不用開冷氣就能涼涼的入睡了

因為DC直流省電風扇的風量偏小,光靠一台要整個房間都有涼風真的很苛刻....

所以比較了一下不太想再買國際牌了,不是日本產地價錢也沒有比較親民,我家之前還有一台歌林微電腦電扇~感覺品質也普普不考慮,這次剛好看到東元有出直流微電腦智慧溫控立扇電扇,而且此款有負離子喔!我有上網搜尋負離子對鼻子過敏有無功效,看完讓我決定買台來吹看看.價錢沒國際牌貴而且功能感覺比較強,光負離子就很超值了~雖然不知道有無效果,我是純粹要換台沒聲音的風扇,所以比價後再MOMO購買,因為我有折價劵所以 TECO東元 iFans 16吋DC直流微電腦智慧溫控立扇電扇 XA1684BRH 

我買2380元,跟YAHOO比起來便宜200~300元,有便宜到我就開心了。

DSC_0500[2].JPG

MOMO 出貨速度真的都很快,幾乎都是2天到貨,不會讓顧客等太久

DSC_0501[1].JPG

一開始看到箱子寫擺頭還搞太清楚是什麼?後來組裝好後才發現原來是電扇左右轉動叫擺頭啦!

DSC_0513[1].JPG

 

左邊是國際牌 右邊是東元  一個是手動擺頭,一個是靠遙控跟下方按鈕控制

DSC_0511[1].JPG

國際牌是14吋 東元是16吋,風量吹起來還是東元勝,因為東元比較大台些,所以風速是東元比較大又強

DSC_0521[1].JPG

2台階配有遙控器,東元遙控器上功能也比較多~勝

DSC_0518[1].JPG

 

我家這2台都是中華民國製造喔! 不是中國,因該品質不會太差難怪都破2500元,重點是:真的完全沒有馬達的運轉聲了!

老白對東元這台也蠻喜歡的,安靜無聲風速又比較大~這幾天我兒子鼻子目前都還是正常的,因該是說這一個多月來目前過敏都還沒發作.....

因為這2個月來我還買了台塵蹣機每天吸我們房間的床.棉被枕頭~所以塵蹣機搭配負離子感覺是有效的喔!

改天再與大夥分享塵蹣機使用心得,電器用品完全是自己花錢購入,所以分享文無行銷至入,純粹是自己使用心得與心聲

DSC_0434[1].JPGDSC_0507[1].JPG

因為我家有個過敏兒所以基本過敏器具當然不可少~

DSC_0502[1].JPG

這張是平常有燈光時的按鈕光線

 

DSC_0505[1].JPG

 

上面2張是東元電扇本身LED光線,但東元比國際牌好的是約5分鐘後大顆圓燈會熄滅,只剩數字燈部分,

黑暗中東元的燈光是白色的感覺明亮許多,但不會亮到影響到睡眠!

DSC_0503[1].JPG

大顆燈熄滅後就剩2小顆綠燈及數字燈,變得按許多了!

DSC_0512[1].JPG

國際牌在有開燈時它的LED燈亮度感覺也還好

DSC_0504[1].JPG

 

但在夜晚關燈就寢時它的藍光確有點像小夜燈似的,亮到半夜起來上廁所是無需開夜燈的~

去年剛買時因為不習慣還曾拿布晚上睡前把那排藍燈給蓋著才睡得著~所以我個人覺得國際牌燈光太亮,東元的燈是剛剛好的!

DSC_0519[1].JPG

 

話說照片中的這顆螺絲~我家老白當時組裝時一直在摸一顆螺絲,一直說奇怪多這顆螺絲是哪裡的?因為我忘了跟他說這是負離子的螺絲,別小看這顆小螺絲,沒有它就沒有負離子ㄛ~我下班回家後他說第一次組裝電風扇裝到去看說明書,還問我知不知道那顆螺絲的功用?哈哈哈.....我買的怎麼會不知道它的功用在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米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